柚子味的猫薄荷

愿所有深情不被辜负,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

【秦&沈】Ⅳ同人·适合你

“秦穆,晚上一块吃饭不?我前几天发现一家烧烤特带劲……”

“不了,你自己享受吧。”秦穆拍了拍周戈的肩膀 ,手指向律所大门外一辆打着双闪的车。

“得得得,你这种有家室的人就是没意思,回见。”周戈干脆利落的跑路。

 

秦穆坐进副驾驶,沈流倒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发动车子,反而是扭过身,长臂一展从后座捞过一个文件夹递给秦穆。

“嗯?”

“给你挑了个案子,我觉得很适合你。”沈流重新系好安全带,换挡起步。

“刑事案?”秦穆抽出文件纸扫了一眼标题,挑眉看向驾驶位的人。

“往下看,我认为它适合你。”沈流坚持。

 

回家路上秦穆把文件袋里的资料大致翻了一下,案情并不算很复杂,是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的案子。被害人是个高中男学生,家长在外打工疏于管教。后来他被发现总是在家打游戏不愿意去上学,于是被家长送至一家“特训学校”戒网瘾,结果在“学校”里被“教官”猥////亵侵害。***

 

“学生出来以后抑郁症很严重,治疗时被爱心结对发现了。我初步了解到那学校的人有点来头,就算能立案大概率也是调解私了赔钱,最后不了了之。”在楼下沈流一边倒库一边解释,“现在家人不接受调解,想讨个公道,需要诉讼律师。”

“良心发现了?”

“之前更多的是无知吧。”沈流耸耸肩。

“无偿委托?”秦穆问。

“算是吧。家里不富裕,给孩子治病花了不少钱,付不起律师费。但是这案子,走法律援助……”沈流顿了顿,低下头,“恐怕得不到想要的结果。当然,如果必要,也可以通过爱心结对申请资助。”

“舆论方面怎么样?影响力如何?”

“有过报道,不过压得很快,没什么水花。”

“以你的判断,赢面大吗?”

“目前不能判断。学校是某某家的二代办的,教官是他认识的人。那家里是经商的,和上面有点关系,但现在不能确定能拿出多硬的关系压这件事。你应该更清楚这类案子的定性难度,如果给点阻力,也许上不了法////庭。”

“我工作多年,主要参与经济类案件,刑事案件接触甚少。这个案子,就算办成了也对律所和我本人并没有经济和声誉的利益,况且还有一定的概率办不成。”秦穆转向沈流,颠了颠手中的文件袋,“沈流,一个既无名利可图,又无胜券可握的案子,你为什么说,适合我?”

 

沈流已经停好了车,换挡拉起手刹,解下安全带转过身,一双眼睛认真地看着秦穆:“你打不打?”

“打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***事件源自老大7月份的WB

 灵感来自琅琊榜的一段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台词:

  “不合情理又无胜券可握,先生何以提出如此要求呢?”

  “侯爷可愿意?”

       “愿意。”

  合起来觉得这就是秦沈。

  “它会属于你的,我保证。”“谢谢你。”

  “我为什么走上这条路,为什么做这样的选择,其他人不懂,你应该是懂的。” “我懂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