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味的猫薄荷

愿所有深情不被辜负,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

【云&辰】【闵&墨】Ⅲ同人 · 烟火味




一只小小的手从红木圆桌下面伸出来,翻开桌布,探向桌子上的一盘莲花酥。可还没等碰一下那精致的点心,一只筷子就从上方轻轻地敲在女孩的手背上。

“哎呦。”偷吃被现场抓包的圆圆从饭桌下面钻出来,看见“幕后黑手”楚奕辰正拿着根筷子守在桌子边上。

“先洗干净手再拿点心吃,不然容易生病。”楚奕辰领着圆圆去洗手,突然想起什么,扑哧一声笑了,抬手刮了一下女孩的鼻子,“你这一点和你涵叔叔小时候一样,总是爱藏在桌子底下,不洗手就拿点心吃。”

 

“又在背后说我坏话呢?我可都听见了。”楚云涵含着笑意的声音传来,“圆圆,这点可不能和你辰叔叔学啊。”

楚奕辰一转身,看见楚云涵慵懒地倚着门框,圆领的休闲羊毛衫穿得有点歪,露出引人遐想的锁骨和肩膀。虽然楚奕辰脑子里的念头碰出了叮当响,不过当着孩子的面他也不好做什么,只能伸手把那人的领子扯正。

“闵然他们什么时候到?”

“快了。”楚云涵从裤兜里摸出手机瞅了一眼,“估计再有几分钟吧。”

“走吧。”楚奕辰一手牵着圆圆,一手虚揽着楚云涵,“去门口迎他们。”

 

车刚一停稳,一个影子就从里面钻了出来:“圆圆——”

“小叔叔——”

楚闵然一把捞上扑进他怀里的小姑娘抱在臂弯里,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:“圆圆又长高了。想不想小叔叔啊?”

“想。最想小叔叔了。”圆圆会意,在他侧脸上亲了一大口。

“mua——圆圆真乖。”

 

楚云涵看着后面眼睛粘着楚闵然又不好插话的沈墨,笑着打岔:“行了,还不是你每次都给她带零食。她现在容易蛀牙奕辰不让她吃太多甜的,你也注意啊。”

见家里的阿姨从沈墨手里接过打包小包,楚云涵戳着楚闵然的背:“还有,怎么东西都让沈墨拿,你自己空着手?”

“哥,怎么你还偏心啊。欸,我都闻见香味了,都有什么好吃的”

“哼,你哥在门口冻着等你半天,你就关心吃的。知道你在J城吃不好,放心吧,你爱吃的都准备上了。”

“谢谢哥!J城的菜我是吃不惯,不过沈墨家的饭还是做得很合口味的。”

“你还不是偏心。”楚云涵抬脚作势要往他屁股上踹。

“走圆圆,我们进屋吃饭。”楚闵然拔腿开溜。

“走走走。吃饭。”楚云涵跟在后面摇头,招呼楚奕辰和沈墨也进屋。

 

“腊八粥来了——”王婶的托盘端了半天,还是楚奕辰挪了几个盘子才刚好放下。

偏厅的饭堂里摆着的还是老爷子的那张红木圆桌,桌子不大,但围着坐了五个人却显得刚刚好。中间的一道腊八粥还腾着热气,各色中式点心小菜围了几圈,边上突兀地立着个大罐头瓶子,里面盛着的翠绿腊八蒜在这桌精致的菜里格格不入,倒是分外惹眼。

“这蒜是我爸泡的,非要我带上几罐,你们尝尝。”沈墨耸肩。

 

楚闵然从自己的腊八粥里扒拉出一颗莲子,皱着眉看了看,转手丢进了沈墨的粥里。

“粥里的莲子去了芯,我尝过了,不苦。”沈墨说。

“那也不爱吃。”

“你都给我吧。”沈墨很自然地端过楚闵然的碗,把粥里的莲子一颗一颗挑出来放进自己的碗里。

“闵然愈发挑食了。”楚云涵非要凑个热闹,俏皮地眨着眼睛,“当叔叔的得给小朋友做个好榜样啊。”

“哥你还说我呢,辰哥碗里那半个烧卖是哪来的。”

恰好楚奕辰夹起楚云涵剩的半个烧卖正往嘴里送,闻言摊了一下手,似乎意思是这下我也帮不上你。

“你又消遣我!我是你哥!”楚云涵像是一只抢食失败的猫咪,气鼓鼓地又没什么威慑力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——”楚闵然笑得差点被一颗豆子呛住,沈墨忙凑过去拍着他的背。

 

圆圆不知道大人们在笑什么,也跟着咯咯的笑。楚奕辰扒了两只虾,一只夹给圆圆,一只递到看热闹看得出神的楚云涵嘴边,顺便带走他嘴边的水渍。

目光越过满当当的红木小桌,穿过被一层水雾蒙住的落地窗,路过玻璃上贴的儿童手工窗花,飞过玲珑有致的秀丽园林,绕过院里的一池碧水,直到看不见的远方……

然后唇角弯起一个不显眼的弧度,

这一切,刚刚好。


——人间烟火味,最抚凡人心,

      纵有不平路,天天有归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答应 @染尘 腊八写子世代,是我最喜欢的日常。

迟了两天,食用愉快~

过年宝贝们家里都有啥好吃的?


评论(6)

热度(1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