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味的猫薄荷

愿所有深情不被辜负,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

【东岸】同人·旁观者清

前文戳这里 

是昨天三个场景的具体内容揭晓

在最后把昨天@染尘 发给我的脑洞也扩写了一下,我觉得比我原本的想法更精彩


Scene 1:

 

背景:臣服Ⅱ第53章,晔煜二人在涵馆15号做客后回家的路上。

 

从方明衍家出来,时候尚早,天还没有黑透。也许是卓悦操刀的一顿家常菜确实对了胃口,也许是一些别的,楚煜和许晔都觉得需要消化一下,默契地没有让人来接,选择散步回家。

“你今天有点急躁了。”

“嗯,以后不会了。”许晔知道自己在饭桌上说错了几句话,没有反驳。

楚煜知道他是个有分寸的人,便也没多说什么,安静了一会,又叹了口气。

“唉,只怕他这次是要栽跟头了。”

“是啊,他明显不是他的对手。”许晔附和道,语气里带着一点惋惜。狮子一直自谕是情绪控制的佼佼者,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,不动情,不谈爱,将一切看作游戏。许晔曾经和章郁承聊过几句,很清楚地知道对狮子动了真感情的人会陷入怎样的挣扎和痛苦,现在他只能希望卓悦可以早些痊愈抽身。

“不,我是说他。”楚煜的声音适时地打断了许晔在心里的感叹。

“啊?狮子他……”

许晔的后半句被楚煜的两下摇头打断了。

也对,感情上的事还是交给他们自己去处理吧。

 

Scene 2:

 

背景:臣服Ⅱ,许晔向楚煜提出撮合方卓后,是第64章结尾许晔卓悦对话的镜像对话

 

人在生意场上,总会遇到些不想应付却不得不出席的场合,比如现在。

楚煜皱着眉打发走了第三波往他身上贴的不长眼人士,一转身,看见方明衍半靠在角落的卡座里,似乎在看他的笑话。

“楚二少可是有家室的人了,怎么还到这种场合来,不怕我跟你家那位告状?”方明衍一边打趣,一边坐起来给楚煜腾位置。

“放心,这是你的part,我不和你抢。”楚煜也不客气地坐进沙发,端起方明衍刚倒的威士忌喝了一口,“怎么不见明少左拥右抱?这可不是你的风格。”

“没意思,你也转了一圈了,有一个能入眼的吗?”

“今天的档次低了一些,不过按你以往的标准倒也不至于连一个能达到的都没有。他们入不了你的眼,恐怕另有原因吧。”

这就是赤裸裸地试探了,方明衍俯下身给自己又倒了一杯酒,大半边脸藏在黑暗里让人看不清表情,不过提起杯的时候已经挂回了他那副一贯的微笑:

“想问就问吧。”

“你真的没有动过心?”

“你知道的,我向来不谈感情。”方明衍看着楚煜的眼睛认真的说。

“嗯。”楚煜和他对视了一会,先移开了视线,应了一声,然后仰头喝尽了杯中的酒。

也许是该好好考虑一下许晔的提议了,楚煜心想。

 

Scene 3:

 

背景:臣服Ⅱ第70章结尾,方卓He后的东岸

 

夏然他们虽然很自然地接受了狮子的“惊天之举”,也确实真心地祝福这“天生一对”,可这不代表他们不好奇其中内幕。所以等楚煜目送方明衍抱着卓悦离场后转过身时,他家许晔已经被猫鼠二人拉到一边去嘀嘀咕咕了。反倒是秦穆坐过来,不知道从哪顺了杯香槟递给他:

“你早就知道这个结局吧?”

“难道你是才知道?”楚煜面色平静地反问,似乎这根本不是个问句。

“那倒不是,只是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,那个能降住他的人来得那么快。”秦穆看着两人离去的方向喃喃道。

“那你的呢?”

秦穆的酒杯已经端到了嘴边,听楚煜这么问,似乎是下意识地顿住了动作,愣了两秒又慢慢放下了高脚杯。

只是沉默,不过已经是最好的答案了。

他啊,应该过得很好吧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碎碎念:当时就觉得方卓感情的旁观者视角会非常有意思,再加上昨天突然来了一点灵感,就写了一些,也是想多和大家互动一下,希望大家喜欢。

Scene 1 里写的是感情里的“对手”,但感情里从来就没有对手,不过是因为“难得认真的人认真起来就会很特别,难得去爱的人一旦爱上就会很勇敢。”。方卓天生一对!

Scene 2 的最有趣的点是楚煜的问“真的没有动过心?”和方明衍的答“从来不谈感情”,其实是答非所问的。方明衍回避了问题,因为他真的动了心,只是用“不谈感情”自欺欺人。但楚煜太了解他了,直接看破了他这个看似巧妙的隐瞒,所以想和许晔一起完成撮合计划。

Scene 3 就是楚煜是信息最全面的,不仅知道方明衍和卓悦的内情,也知道秦穆和沈流的内情。秦穆顿住喝酒的动作想到的是他的升学宴上沈流替他挡酒,回家醉倒了,他趁人之危第一次亲了沈流。


后记:

放一个@染尘 老师的脑洞,我个人很喜欢!

 

Scene 1:

 

背景:臣服Ⅲ主线前,楚云涵假装自己被绑架准备发起叛乱的那天

 

“起风了,二哥回屋里去吧。”

“还好,不冷。”

楚煊见劝不动,干脆和楚煜一起站在老宅的露台向外看。已经开了春,宅子周围的草木早冒了新芽,虽然还不到郁郁葱葱,但也把两人的视线挡在了这一方庭院中。院里看不见任何踪影,连那只爱闹腾的大狗都缩回了窝里,似乎知道有大事要发生。

“别担心了,孩子们总要有这一天。”楚煊拍了拍他二哥的肩。

“唉,只怕他这次是要栽跟头了。”楚煜叹气道。

“是啊,他明显不是他的对手。”楚煊搭了句。他们都明白,楚云涵是无论如何也比不上残酷的继承人教育里走出来的楚亦辰的。只是楚煊有点疑惑,叛乱的过错,不管楚奕辰再怎么念旧情从轻处理,也不只是楚煜口中“栽个跟头”这么简单的。

“不,我说的是他。”

“奕辰是聪明孩子,会好的。”似乎是上了年纪的缘故,楚煊的性子也沉稳了下来,“再说了,不还有你呢?”

“嗯。”楚煜收回了一直望向远方的视线,“回屋吧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2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